close

今天網友為我準備了蛋餅和無糖豆漿
接近中午
我們出門前往今天的旅遊點
也是圈內著名的泡湯勝地~川湯

先搭台鐵到台北車站也轉搭捷運到石牌
再搭乘公車到目的地
我發現自己愈來愈像台北人
可以在短時間內就依資訊找到相關的站牌

原本要請網友的,以感謝他這幾天的關照
可是他堅持不讓我請客,只好各付各的了

或許是中午,泡湯的人不多
午後人才漸漸多了起來
老的,年輕的,好身材的,不好身材的(指我)
還有兩位來自日本的老先生
不知他們倆是一對還是朋友
如果是一對的話,我會很羡慕他們可以攜手相伴去旅遊
據白天的情形看來,這裡愈晚同學應該是會愈多吧

根據網友的經驗,就設備而言
在附近的皇池遠比川湯來得好且大
就相同的價格,皇池比較實惠些
那也只有下次有機會再去造訪了
不過,川湯是露天的,有翠綠的山巒和藍天白雲相伴
視覺上還蠻舒服的呢

不知是否無意中冒犯了網友
突如其來告訴我他要先行離開
要我繼續泡湯
這真的讓我感到傻眼
或許他是好意,要我可以多享受泡湯的樂趣
只是一起來,本就該一起走的不是嗎
未盥洗的我只好叮嚀正換裝的他要小心注意安全
(這是我當時的感受,事後他有對這點做適當的解釋,彼此觀念認知上的誤會)

網友離開後,有點累的我
躺在熱水池邊小睡片刻
醒來時已5點多了
決定前往淡水看夕陽

就這樣我一個人背著背包
往淡水前進
路上接到同事姐姐的來電
因為她和女同事臨時跑去我家,帶了芒果要給我
可是按了門鈴都沒有人應門,只好打道回府
她們的心意真的讓我蠻感動的
可惜我人現在在台北,只好向她們致謝心領這份好意

抵達淡水站,可以沿著河岸漫步
淡水雖然人多,但因非假日
所以沒有特別擁擠的感覺
只是有段河岸正在施工
圍欄擋住了夕陽美景
只好繼續前行
原本想挑戰大隻的霜淇淋的
怕吃得太醜(因為我可是重形象的)
也怕滴得手都黏答答的
只要買小隻的霜淇淋過過癮一下呵
(耶!你不是在減肥嗎?對啊,所以才買小隻的啊...心虛中)

望著夕陽西下,天空顏色逐漸的變化
真的好美,好漂亮
如果能夠和心愛的人相依偎欣賞這樣的美景
該是多麼幸福和浪漫的事啊(別再做白日夢了)
回程心情是愉快的
廣場上年輕似國中生小帥哥表演著扯鈴
從我來時就到他在表演,猜想他應該表演蠻久時間了
雖然他表演的過程中有數次的失誤
但我還是決定掏出一張小鈔放入他前面的箱子中以茲對他的鼓勵

看來我也該來學這樣一技之長
萬一沒有旅費時還可以當個臨時街頭藝人
賺取一些旅費呵

今天的旅程感覺蠻棒的
尤其是可以看到我一向最愛的夕陽美景
真的好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和牽手相伴的人
不論在哪個海邊,可以相依偎地看著這大自然的美
唉!我又做起浪漫的白日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