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下班回來前特地去買了早餐給我
還幫我了一些資料
特別是台北捷運的資料
這對我在台北搭車有蠻大的助益的

因為網友下午要去醫院當志工
所以無法擔任導遊陪同我四處走走
雖然他有想過要打電話去請假
可是我認為這是他既定的事情
實在不應該為我而有所變更
因此,我決定獨自去閒晃

趁著我還在思考去哪時這個空檔
要上大夜班的網友先去休息一下
這樣下午去當志工也不會太過疲憊
等決定下午的去處後,想說和網友討論一下
到房間一看,他並不在他房間中
回頭一看,他睡在對面雜物間舖上紙板的地版上
他把自己房間的床讓給我睡,自己卻睡在地上休息
這一點一直讓我過意不去而耿耿於懷

因為自己的叨擾,造成他生活上的不便和困擾
雖然他一直說沒關係,可是心中真的深感歉意
畢竟我是一向很怕麻煩別人的人
而初次當沙發客,就為網友造成困擾
真是始料未及

下午搭捷運,從藍線轉紅線
幸好有高捷的經驗
台北捷運雖稍複雜,但很快就上手
抵達動物園站,今天的行程可不是要去木柵動物園
目的地是搭乘貓纜

服務人員問幾位時,把我前面一對情侶當作是一起的
我比了一下,服務員馬上意會過來
所以,當我要上纜車廂時,開玩笑地跟服務員說
我差點成了別人的電燈泡呵
服務員說她懂,因此能立即看懂我的手勢

今天台北陰天,所以搭乘一個人的包廂
真的是超舒服,自在且涼爽的
在貓纜起起伏伏的路線
可以遠眺美麗的城鎮和景色

最後抵達貓空,今天沒有過度擁擠的人潮
感覺上還蠻悠閒的
逛了附近的樟樹步道
簡單的規劃,雖是短程步道
在涼風的輕拂下,真的讓人心情輕鬆不少

回程順道逛了一下在附近的一些小展覽館
有知識,有科學,還可以動手體驗
不過,這不是我的目的
我最主要目的是收集各館的紀念章

服務的小姐看我在收集紀念章
還特別提醒前面還有章可蓋
另外還有服務員還特別為我加油打氣
讓我倍感溫馨

回到台北車站,順著指示走進地下街
差點找不到搭台鐵的車站好搭車回網友居住地

今天的貓纜之旅,除了之前基樁安全的問題外
真的還蠻值得一遊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